澳门十大正规平台网站


 

勇抗疫,争向前——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师生在抗疫一线
 
发布时间: 2022-04-30 浏览次数: 359


汪学杨 教师、中共党员

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汪学杨老师,中共党员,积极响应社区调配,化身“小蓝”,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,为群众排忧解难,与其他志愿者一起,为社区筑起防控攻坚战的“免疫墙”。

冲锋在前。封控期间,每天他在社区巡逻,换人

换岗,全天守护,对聚集扎堆人员正面劝导,及时劝返出楼走动的居民,协助解决居民关于疫情防控的疑问以及日常生活上的需求,引导广大居民正确解读政策、不信谣、不传谣,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,确保各项防控政策在社区内落实落细。

保障在后。他又化身“保洁员”“物资管理员”,将居民的生活垃圾由楼道转运至垃圾站,清点、汇总、交接送至社区门口的快递、药品、菜品等生活物资,确保社区居民防疫物资的“无接触配送”。汪老师用满腔热情,积极架起与各级联动沟通的“桥梁”,为社区居民物资筹备和后勤保障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汪学杨老师尽自己的绵薄之力,服务社会,服务群众,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、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,让自己的党性在磨炼中熠熠生辉,发挥教师的“榜样”力量。


张凤凤 学生、入党积极分子

3月底,张凤凤同学积     极响应村支部的号召,参与到嘉定区安亭双浦村吴胜别墅的疫情防控工作,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。她说:“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,一名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,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,我应该冲锋向前。”  

为切断传播“入口”,保护村民的生命安全,她积极上网学习防疫知识,为村民宣传推广,“戴口罩,勤洗手,少出门,不聚集”。她在小区门口站岗,详细登记来往车辆和人员,期间也又有不少村民不配合,甚至抵抗,而她总是一遍又一遍地耐心劝导。

在“倒春寒”的天气里、在太阳暴晒下,她穿着志愿者的衣服一站就是一天,没有任何的抱怨和怨言。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利益放在第一位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普通大学生的风采。

张凤凤说:“为了疫情能够早日消除,我愿意贡献我可以贡献的一切力量,保护好人民群众。同时我也会保护我自我安全。我坚信并且深信不疑,在全国人民的通力合作下,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。”


李阳  学生党员、退役士兵

李阳,作为一名学生党员,从军五年,退伍返校之后仍然不忘自己的使命,在这次抗疫攻坚战中,身先士卒,带领其他退伍同学,每天巡逻,防止有学生存在侥幸心理在全校封锁的情况下随意活动,而造成不必要的隐患。作为领队,他先行包揽了大量的工作,再分配给队伍中的其他成员,大家都在轮班的时候,他自己还会临时自发地前去巡逻,为校内师生把好关,以至于很多时候午饭晚饭都会耽搁。正如他自己在朋友圈说的:“退伍不褪色,我与科院师生同在!国难之,人异稷,勿怕之,敢为先,苦切阙,累切惧,报国志,毅刻心,疫情现场既是军事战场,首战用我,用我必胜!”


邵广强(退伍士兵)、汪洋(学生会干部)

(邵广强)

(汪洋)

每一次校内核酸,都有他们两人的身影。烈日之下,包裹着防护服,汗水都要从防护服里渗透出来了,但三人依然一往无前,没有丝毫懈怠,尽职尽责。尽管课业繁重,他们在学校最需要的时候冲在第一线,用自己的行动守护全校师生安全,用态度书写了青春的责任和担当。

他们是教师、是学生、是退伍士兵,现在他们都是志愿者,在上海大街小巷、在校园操场、在宿舍走廊,看得见的地方、看不见的地方,他们都在默默奉献着。希望全体师生都能够尊重志愿者,理解志愿者,体谅志愿者,配合志愿者的工作,一起致敬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师生志愿者们:你们辛苦了!

(供稿部门:智能制造工程学院)


Baidu
sogou